close
come in....




從前,我就是這麼認為『人性本惡』。

或許有人會說,純潔的嬰兒才剛來這世上何來的惡?

本來,我也堅信著人性本善,然而踏進了繁雜的社會開始工作後,
也不明白是因為當學生久了的關係,生性較為單純還是自己太過遲鈍於人情冷暖之中,
竟可以無視他人身受於欺負中卻麻痺的轉身離開,曾幾何時我竟變得如此冷漠........

現今社會要保有一顆赤子之心多麼不容易,
因為你絕對無法明白為何民眾總是袖手旁觀卻無人適時伸出援手,
是要說大家自私還是害怕深受其害,
就算剛來到這世上的嬰兒是如此純潔,一旦踏入了這大染缸,
相信秉持著善念的人絕對不多了,我其實很感慨這俗塵,
我敢保證未來的自己一定會踏上怎麼也想不到的路來走,
或許大家會驚訝也或許大家會反對、支持,
我都希望大家不要忘記自己有過純潔的心。

多體諒別人,多包容別人,凡事先替別人著想,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動作,但是這會是受惠人最大的鼓勵,
懂得體諒包容,很多事情都會變得更加容易簡單,
本惡就是要不斷自我學習剷除惡念,學校教的長輩教的同輩互動學的,
都是激進自我的學習方式,沒有人一生當中都沒做過壞事,
我也偷過爸媽的錢,也學壞翹課忤逆爸媽,甚至欺負其他同學或學弟妹,
謊話連篇,可是這樣的我卻還是有人願意包容我,
因為那個人的包容原諒,讓我重新看待這所有一切,也勇於承認自己的過錯,
雖然跟那個人已經沒什麼聯絡了,不過我很感謝她主動與我連絡也將埋在心中的疙瘩說開,
就算在相遇也絕不會再有什麼尷尬,在她身上我真的學習到包容與原諒,
說的長篇大論,不管有沒有看到完,就只是希望大家都能自我學習成長,
有學習有教育不代表就無惡念,
是要打從心底感恩、學習、貫徹自己的言行才不枉費國民義務教育給的,
消耗社會成本也得喚醒自己的從善意念吧!

就跟大家一起共勉之









by  Patri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戀上白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