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e in....

 

 

 

 

壹’ 

 

噹噹噹~

迪:『歡迎光臨!』

巧巧:『不好意思,能不能幫我一個忙?』

迪:『可以~啊!』

巧巧:『OK!那請你幫我將這幅畫拿進來,我等會兒需要談一筆生意。』

迪:『喔喔!』

巧巧:『小費給你,呶!』『還不拿,拿著啊!』

 

我來自台灣的最東邊-花蓮市,從小家中就不算富裕,我的父母是儉樸的務農子弟,

我和妹妹讀完國中就被安排在姑媽家寄宿,現在的我只是一個半工半讀的大學生,

有工作機會我從來就不推辭,曾經穿著大玩偶娤在艷陽底下遞送氣球,

也曾到過工地搬磚鑿牆,或許這是我的必經之路,而我因為阿承的關係不得已幫他代班,

我想我是非常嘔的,因為吃力不討好的事就只有我會幹,我竟賠上了我的幸福呀!

 

巧巧:『林院長,我的畫絕對都是第一手的畫作,絕不假他人之手來銷售,如果你滿意我會給你更優惠的價錢!』

林院長:『范總監,我是非常相信妳的眼光啦!但,這類的畫作已經無驚豔之處了,恐怕沒那預算了。』

巧巧:『林院長我希望你能多多說服董座,這類的佈置已成現代醫院的趨勢了。』

林院長:『我們確實評估很多,不如這樣好了,我們保持聯絡如有需要我會再與妳聯絡。』

巧巧:『那就麻煩你了。』

 

林院長離開後-------

 

迪:『您的咖啡,慢慢品嘗!』

巧巧:『我就說了啊!哪有那麼好談...........!』正講著手機.....她望著他說:『謝謝!』

 

阿承:『喂!你幹嘛啦!幫我代個班有損我們兄弟情誼嗎?你嘛幫幫忙,別屎著一張臉了。』

迪:『把你的貴手拿開,不是我不顧兄弟道義,是我都已經跟你說了,我必須替我妹過生日,你就說一些囉哩叭嗦的話!這不叫挺,不然叫什麼?先說好的,你家的服務生如果又出麻煩,拜託你別老叫我來墊班。』

阿承:『別不爽了啦!今天宵夜我請客,吃什麼隨便你,不要說我這小老闆不夠意思嘿?哈哈』

迪:『不用了,我得趕回去幫我妹慶生,如果你還有人性就買幾樣菜跟一手啤酒來幫我妹慶生吧!』

阿承:『好哇好哇!ㄟ~我不是那麼好約的喔,要不是看上你妹子,的面子我才不會去咧!』

迪:『少在那【練消威】,該收工了。』

阿承:『ㄟㄟ!你不會看一下喔!還有客人沒走......』

 

阿迪走向那桌客人------

 

迪:『不好意思這位小姐,由於我們營業只到23:00,如有不便還請敬諒!』

巧巧:『我好難過,可不可讓我靜一下。』

迪:『可是我們要打烊了,還請妳多多配合!』

巧巧順勢把手中的咖啡杯一手往阿迪身上一倒,便開口說.......

巧巧:『少用這種命令式的口吻來教我怎麼做,我會走......消費多少?五百夠嗎?不用找了~』

迪:『妳這種態度難怪做不成生意,女孩子還是別太強勢!』

巧巧:『你說夠了嗎?像你這種男孩子我看多了,只會出一張嘴,要成就沒成就要事業也沒.....不過你還是有可取之處,你長得還滿帥的,是我的菜唷!』

『BYE!小帥哥~~啾』

 

噹噹噹~

 

阿承:『她跟你說什麼呀?為什麼她一臉不屑啊?』

迪:『沒,收工吧!我得去買我妹愛吃的蛋糕。』

 

阿迪跟阿承回到姑媽家後---------

 

迪姑媽:『阿迪,你回到家了是吧!吃過飯了沒呀?』

阿承:『姑媽好,我是阿迪的兄弟,以後可能會是阿迪的妹婿喔!哈哈』

迪:『姑媽今天腳還會疼嗎?如果沒別的事就別起來亂走動了。』

迪姑媽:『這怎麼行,病人還是需要活動筋骨,我眼睛沒看著並不代表我沒用了啊!』

迪:『姑媽說到哪去了,來我們來替小娟過生日,我買了蛋糕和一些小菜呢?』

 

迪便往樓梯上方喊著--------

 

迪:『小娟,小娟,哥哥買了妳愛吃的蛋糕喔!』

迪姑媽:『阿迪呀!別喊了,小娟還沒回來,打了電話都沒接,補習班的老師有來電話都說她沒去上課呀!這下可不就給我添麻煩了,阿迪呀!你還是去了解了解,我可不能對不住你死去的爸爸呀!』

迪:『姑媽妳先別擔心,讓我想想可以聯絡誰?』

阿承:『阿迪,找那個那個什麼欣的,小娟的同學呀!她或許會知道小娟去哪喔!』

迪:『彥欣,對!阿承你可幫了大忙呀!』

 

阿迪撥了電話給彥欣-----------

 

迪:『喂?是彥欣嗎?我是小娟的哥哥-正迪,請問一下小娟有跟妳在一起嗎?』

彥欣:『喜娟跟她乾哥出去了啊!』

 

便掛上電話........

 

迪姑媽:『問得如何?有沒有說她跟誰出去呀!』

迪:『沒,她沒說。』

我不想讓姑媽擔心,所幸就說了謊,因為彥欣說的那個人是我高中的好兄弟好朋友,

在某次我跟小娟一如往常的到學校上課,因為姑媽曾經車禍過所以記憶力衰退,

我跟小娟來到台北也算是照顧姑媽,她沒結過婚但有生一個小孩也就是我表哥-正信,

正信表哥是一名有為青年,他曾是為國家效力的軍人,據我所知表哥是在一次出任務,

飛機不幸墬毀在外海,連屍體都沒找到軍方便通知家屬說全部罹難,姑媽也因為這件事失神,

騎機車前往了解的路途中發生車禍,導致她左腳截肢以及腦部受傷記憶力衰退,

她或許不肯面對表哥已經離開她的事實,如有人提起她都辯稱表哥還好好的當軍人,

至於我的好朋友的哥哥也是一名軍人,他跟表哥是同單位的當然也就一同罹難了,

他媽媽一時無法原諒我表哥,硬是說我表哥鼓吹他一起當軍人才害死他兒子,

我和他原本是很要好的朋友,也因為這樣開始漸行漸遠,他也非常愛他哥哥。

 

此時外頭門鎖有喀喀聲-----------

 

喜娟:『我回來了。』

迪:『妳,去哪了?』

娟:『沒有呀!就跟補習班的同學上完課就去吃宵夜啊!咦~好豐盛喔!可以吃嗎?』

迪:『妳別吃,妳為何要說謊,彥欣說妳沒有去上課,是跟.......』

娟:『跟什麼?彥欣自己才沒去上課咧!她都跟別校的男生鬼混。』

阿承:『那還有沒有美眉可以介紹給我認識的呀?』

娟:『想的美!如果我說你是咖啡店的小老闆,可能還有機會喔!』

阿承:『真的嗎?太好了,想說妳死會了我就不要再奢望了,何時介紹啊?』

迪:『阿承,別說話我要跟她好好說清楚,那為什麼補習班老師打電話來說妳都沒去上課!』

娟:『我才翹幾堂課而已,何必大驚小怪的,況且我又沒做壞事。』

迪姑媽:『阿迪呀!小娟平安回來就好,別那麼大聲會嚇到小娟的,來~今天小娟生日她最大.....對不對呀!』

迪:『姑媽,還是得唸唸她,老是這樣會考不到好學校的。』

迪姑媽:『不急不急,咱們好好幫小娟過生日好不好呀?』她望著小娟微笑

娟:『對嘛!姑媽都沒說什麼了,姑媽~小娟最乖了,我給妳最大塊的蛋糕。』

 

迪姑媽和小娟回房間休息後------------

 

阿承:『你是不是非常擔心那個阿均會利用小娟來折磨你姑媽。』

迪:『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心的對待小娟,我也只是想好好保護我的家人而已。』他拿起酒瓶喝起酒來

阿承:『雖然我對阿均是沒多熟,可是依他們倆從國中起就常膩在一起,我想是不會傷害小娟吧!』

迪:『我不敢保證,自從他哥哥跟我表哥罹難後,他變得很古怪,以前會一起做的事他都開始排斥了,甚至說句話都沒什麼回應。』

阿承:『或許這是他的創傷及打擊,他從小就沒爸爸,哥哥就如同他的偶像一樣,記得他曾說過要跟他哥哥一樣當軍人。』

迪:『嗯。我們曾約定過的,可惜..........』

阿承:『別想了,來乾杯~~把不好的過去通通喝掉它,不要留嘿!』

 

阿承離開後我也就睡著在頂樓------------

 

夜空上的星光是如此閃耀,可惜我沒有把握這美麗的景色映入眼簾,

想起故鄉都沒半點光害時,比起這裡的夜空真的是美多了,

總有一天,我會回去我的故鄉的!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戀上白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