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e in....





我這人 就是喜歡交朋友

付出的也特別多 有時多過付出給情人還多

但是 得來的會跟自己付出的一樣同等嗎?

又是一個多餘的疑問 【?】


我很重視我身邊的每一個人

就算跟我是多麼不熟悉 就算妳只是我身邊朋友的朋友

我也會幫助你 而且不會去衡量我跟你之間的關係還是交情

我喜歡直來直往 說話不必用過多的虛偽來包裝

什麼話我都願意去聽 如此的不動聽 

我也是虛心接受 我承認我不是一個很好相處的人

也或許我說話的方式往往傷害到其他人

但是我是誠心的與人交往 交陪

卻往往收到一些令人傷心的結果


跟窕菱的交情 8年多 

她需要我時 就出現讓我伸出雙手來幫助她

她不需要我時 就彷彿再人間蒸發了一樣

我從來不奢望她能對我多好 至少我的家人對待她不輸給她的家人對待她

我媽媽很疼愛她 視如己出般的疼愛

原來就是換來 不連絡 不接電話之類的

覺得當初我何必對待一個不是自己的家人那麼好 很蠢


打從心底對待X好 是誰我不想打出來

如果看出來的人就不要多問了

他 每每都是他無聊 或者沒地方去才來找我

說真的他真的有把我這個朋友放在心底嗎?

關心他 他似乎覺得另一個他更重要

另一個他有了什麼樣的麻煩需要他

他應該就會快速的到他身旁吧!

我不知道我應該把他當作一個陌生人般

還是應該代替他的家人來督促他的行為好

心中掙扎了許久 看來我只能當他的普通朋友

即使彼此說了多少心事 我想我還是比不上他的他

而我 也放棄跟他再當『好朋友』 因為他眼裡永遠沒有我

我只是他寂寞 沒人陪時的『玩伴』 不是 『朋友』。


說說A吧!

認識她算是一種緣分吧! 是透過其他人接觸的

對她來說我們是朋友嗎??

還是我們只是互相符持對方的需要呢?!

還是我受人之託呢??

其實很客觀 就是我們就是關係那麼的緊密

我從來沒聽她說過她最心裡的話

就連她的一切都是我慢慢得看出來 而主動關心她

或許吧! 就是習慣的透析他人的想法

所以 我想再我能夠幫助她時 關心她 盡可能完成她的需求


在中技讀書時 認識一個同學

我以為她會是我這輩子的好朋友

相對地  她利用我對她的好

叫我從豐原跟台中來回載她上課

現在想想自己這樣的做法是對的嗎?

還是愚蠢呢!!

我沒去上課後 她自己找到班上的伴

而我被她遺忘了 我開始孤僻了

也漸漸地不喜歡到學校上課了

沒有一個作伴的人 分組沒人跟自己同一組

可憐的學生生活 我開始不再理會她

而她只有在她需要一些收集品才會打電話給我

什麼都覺得自私......


真心的希望找朋友 交朋友卻往往換來這樣的結果

昨天思考了一會兒 發現自己真的很愚蠢

以為自己這樣的付出 這樣的退讓會讓大家看在眼裡

以為付出自己的不便 給她人方便就可以換來大家的感謝

原來這世上 還是家人會無怨無悔的付出

原來身旁的情人 才是真誠的對待自己

但是 假使親人都背叛了

假使 情人也背叛了


自己還有什麼能夠留下呢?!

還是只能接受 人性最無情的一面呢!

看透了是是非非 看透過去的種種

看清所謂的朋友 發現自己原來是多麼的孤單


那我又該如何找尋呢?

還是該看清呢?




原來這就是 『朋友』。


我懂了。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戀上白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