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e in....







踩著剛整理好的草皮上 鞋面沾濕了灑在草皮上的露水 眼看著既陌生又熟悉的建築物

多年不見的學校 還是一樣的整潔 想起當年帶領我們班的導師

或許退休了吧! 我也不是那麼的肯定......

看著校園裡的一切 似乎喚醒起我片段的記憶

女子捧著書喊著:『徐子諼?』

我轉過身 仔細看著這女子 有點印象但....我叫不出名字

我疑惑的問:『我們認識嗎?』

女子微笑的回答說:『當然,我們不僅認識而已!』

我更加疑惑的說:『認識?我是對妳....有點印象,不過我真的記不起來了。』

女子收起了微笑答說:『無所謂,反正我認識妳就好。今天怎麼有時間回學校來呢?』

我一頭霧水的回說:『回來看看,沒特別的事。』

女子回說:『OK!回來看看也好,校園比起我們當年一起讀書時更加漂亮唷!』

我驚訝的說:『當年一起讀書?妳......該不會是.........那個就是那個.......每次都考最後一名的那個?』

女子嘟著嘴說:『喂~妳真的沒變耶!還是一樣沒禮貌,考最後一名又如何?』

我恍然大悟的笑著說:『咦~這麼一講,真的有點像了,妳怎麼也回來學校呀?』

女子得意的說:『我可不像妳來學校是來晃晃看看的呢!我是這個學校聘請的教師。』

我驚訝的說:『妳??是老師??哈哈哈哈哈哈~~~~教啥的?』

女子不屑的回說:『我是教音樂的,我是音樂老師。』

我說:『嗯嗯~了解,怎麼想回來這教書啊?』

女子說:『就是想回來這熟悉的學校啊!況且這裡離我家也近,這是最完美的工作耶!錢多事少離家近.....』

我說:『嗯~我只是想起一個人,所以就回來看看......』

女子說:『想起誰呀?這麼神秘兮兮....對了,妳知道嗎?我去美國學音樂,猜.....我遇見誰....』

我思考著回答說:『誰呀?我不想猜.......』

女子就說:『呆頭鵝,就是那個跟妳很要好的那個呀?!』

我瞪大眼睛說:『凝?????』

女子說:『沒錯!就是她.....她好像住在華盛頓,我是在學院裡看到她,不過她似乎沒看見我。』

我緊張的說:『那那妳看到她時,有沒有覺得她瘦了還是.......她有沒有穿暖和?』(我緊握著女子雙臂)

女子就說:『妳冷靜點啦!握的我很痛耶!我是不知道她有沒有瘦拉!不過她身旁有個男生,似乎感情不錯。』

我說:『這樣啊!可能那是她的男朋友吧!有人照顧就好.......』

女子疑惑的說:『怎了,妳們沒聯絡了嗎?』

我回說:『她有寄一封信給我,之後又沒消息了。』

女子說:『嗯,或許她在那有個很好的生活方式吧!對了,我該去教課了,忘了告訴妳...我的名字叫蘇香儀。』

我淺淺笑著說:『嗯嗯~我記住了,下回我在來找妳。掰...』

香儀微笑著說:『OK!我等妳的邀請~再見。』


回到學校的第一個收穫 想不到是巧遇到當時的高中同學-蘇香儀

令我驚訝的是 當初在班上每每段考都墊底的人 竟然當了老師

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呀! 我該去圖書館了.......


圖書管理員說:『這位同學,請問妳是這所學校的學生嗎?』

我禮貌性的回答說:『不好意思,我是這所學校畢業的學生,我是回來這找本書。』

圖書管理員說:『嗯,那妳請便吧!看完的書籍就麻煩妳歸位。』

我回答說:『我知道,謝謝!』


我便開始找尋屬於我們之間的書 我對那本書的書名不是很有記憶

可是 我大概知道那本書放在哪.......

我每一個書架 仔細尋找仔細地看 怎麼都沒那本書


我禮貌的問道:『請問,我想找一本書,可是它怎麼都沒在架上?』

圖書館管理員回說:『那妳記得書名嗎?我可以用圖書館電腦幫妳查是不是被借出還是還在館內。』

我仔細的想回答說:『我不是很記得書名,不過我記得是一位日本作家寫的,書名有森林兩個字。』

圖書館管理員說:『是村上春樹的挪威的森林嗎?』

我開心的說:『對對對,就是那本書.....妳能幫我查看看嗎?』

圖書館管理員說:『那本書被一個眼睛看不見的女孩子拿走了,她說那本書對她很重要,她哭求我們把書賣給她。我們覺得只是一本書,所以就送給了她。她好像也是這所學校畢業的學生唷!』(她繼續整理書籍)

我失落的說:『那那女孩有沒有在書本裡看到一張字條?』

圖書館管理員說:『沒有耶!如果有的話,她會留下那張字條的。』


突然另一名管理員說話了


圖書館管理員2:『我記得那女孩有留下一張字條,她曾說過如果有個叫徐子諼的女孩子來找這本書,就把字條交給她。莫非妳就是徐子諼?』

我說:『是的,我就是徐子諼,可以請你把那張字條交給我嗎?』


她們倆對望了一下 就把字條交給了我

我接過來後 並沒有馬上就掀開看  我只是默默的走出圖書館坐在外頭的花圃旁

我一直在猜 裡面的內容會是我要的答案嗎?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 我翻開字條看裡面的內容


子諼:

  我就知道妳會來找這本書,妳來找的時候這本書已經被我帶走了,

而這時的我也離開了妳,我不知道何時我們才能夠見面,糟糕,我忘了我是看不見妳的,呵呵~

我也不知道我往後的生活該如何去打理,所以我決定離開妳自己獨自前往遙遠的國度尋找夢想,

我真的捨不得離開妳,可是這樣的我會變成妳的累贅,我不希望妳為了照顧我而耽誤的妳青春,

未來還很漫長,祝福妳能夠找到一個屬於妳的女孩,我知道我會很難過也會吃醋,可是這是我唯一

能夠給妳的,我真的不願意離開妳,離開妳真的好痛.......我的心好痛.....令我更痛的是 我這輩子再也

沒辦法親眼看著妳,看不到妳的眼,看不到妳的笑,看不到妳的一切,我只能用記憶想起妳的模樣.....

我真的無法陪伴妳了,希望妳能夠好好照顧自己,我會在遠方惦記著妳   

                                  凝


看完這字條 我哭了 

我想 凝當初敲著這字條 淚水應該是滴落在鍵盤上

知道自己看不見 不能提筆寫 用敲字來告訴我原因 那為什麼

凝 眼睛為什麼看不見? 為什麼 為什麼  

這麼好的女孩 老天怎麼忍心如此對待她 

這當中一定還有什麼原因是我不知道的 

我決定前往那國度 找尋她的身影

我要她親口告訴我 為什麼要這樣不告而別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戀上白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