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e in....






逐漸看開的我 模糊的視線 模糊的輪廓

她是不會再出現了嗎? 我碎碎念的問著自己

喝完半打的啤酒 自我陶醉在夢裡 清醒後又是一種煎熬

我早已經無法分辨我是在夢裡還是在現實中

而妳的身影是我的幻影還是我的錯覺??


花店生意不好 我在月底把它結束吧!

阿倩:『你真的就這樣關了喔!很可惜耶!』

我:『怎啦....妳捨不得我就捨得啊?我現在沒心管理,不然妳願意就丟給你處理啊!』

阿倩:『說的真輕鬆,妳昨晚又跑去喝酒喔,渾身都是酒味,真是的!』

我:『沒辦法,失眠.... 沒喝點酒很難受。』

阿倩:『你也替自己想想好不好,前陣子才剛從醫院岀院而已,也讓我拜託一下別那麼想找死,OK?!』

我:『我很好,我沒想死的念頭。』

阿倩:『沒有就好,對了你有一封信,在那中間的抽屜裡,是從國外寄來的喔。』

我:『我又沒有國外的朋友,該不會是詐騙集團呀!』

阿倩:『神經,誰會從國外寄封信來詐騙,用點腦!!』


拿起這封信 我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

很熟悉的香味 是我的錯覺嗎? 還是我又想起她.........


阿倩:『幹嘛!!拆來看看啊,發什麼呆呀妳.......』

我:『唉呀!! 你很煩耶,我去後面拆.......』

阿倩:『神秘兮兮的,不知道是哪個女孩寄來的。呿』


好久不見了,你還記得我嗎?

我已經搬到了溫哥華,這裡的天氣很冷,總是白濛濛的一片......

我來這學習了多樂器,也慢慢學習到獨立的生活,

原諒我的不告而別,我只希望妳能明白我是有苦衷的,

相對的我也希望朝向我的夢想前進,謝謝妳對我的照顧,

而後如果有機會碰面,可以拜託妳叫住我嗎?我會認得妳的聲音的。


                      
                        凝


這封信是她寄的 怎麼都是用打字呢?

還是因為天氣冷 懶的提筆寫字呀?!

沒想到她還記得我 可是她怎麼去了美國都沒跟我說

還是她真的有什麼苦衷沒辦法讓我知道.............

妳真狠心 一聲不響的就離開 難道妳對我真的只是普通朋友嗎??


阿倩:『唉唷~~~看完信了膩,哪個女孩給的愛慕信呀??!』

我:『少無聊了,只是一位朋友她搬去美國了。』(點了跟煙抽著)

阿倩:『老兄,公共場所請勿吸煙........妳也遵照一下政府的規定嘛!』

我:『ㄟㄟ38倩,今天店裡交給妳,我想去一個地方,掰。』

阿倩:『哪天不是我在弄呀!妳要去哪啊????』


我還記得我們曾經在學校的圖書館裡 在一本書裡偷偷塞了給彼此的一封信

我想那封信裡應該會有妳為什麼離開的理由

雖然我不確定 但我願意去相信那封信有我要的答案

妳突然離開我5年多 這些日子妳是怎麼過的

沒有我的照顧 妳是如何獨立的呢?

從前妳只是一個愛撒嬌又任性的小女孩

妳變得成熟了嗎?  我變了 我已經不是那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傻妞了

為了妳 我願意在改變成有能力的人 

這樣我才能夠照顧妳 不是嗎?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頭鷹戀上白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