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e in....

 

 

 

 

分手超過一年的時間了,妳的生活我一無所知,也許妳認為這是再好不過的方式,『避而不見』。

今天難得出門跟同學相聚,相約在五權西路旁的一間餐廳『法森小館』,

裏頭是昂貴的餐點一人份約1500元,從來沒這麼奢侈過的我竟然有個念頭,就是想帶妳一塊品嚐法式料理,

餐廳擺設與裝潢不是這麼高檔,還有點溫馨的感覺,

以前的我不是一個慷慨的人,這點我是有點納悶,因為我從來就不是那樣小氣的人,

遇到妳,什麼東西都要特價才買,生活用品也是,就連購買衣服褲子都趁折扣或週年慶才去挑選,

但,我似乎改變了妳,妳開始會選購昂貴的包包或皮件,買一些不是過去的妳敢下手採買的衣物,

由自己的想法轉念到影響了妳,而我反倒被妳樸實、勤儉給影響了,

開始會計較誰出的多誰出的少,這種要不得的想法徹底讓我變得一毛不拔的個性,

真的是悔不當初呀! 明明就不是這樣的人~連對妳的好都變成盤算,我實在糟糕到不行!

 

原本在回家的路上想繞一下走以前上課的路線,當經過那個十字路口時我竟然猶豫了,

甚至無法催眠自己行駛右轉,深怕自己又在同一道路上崩潰眼淚潰堤,

今天在前往餐廳的路上,停在一個路口便是妳我初次約會用餐的餐聽『金之園』,

不知怎麼個心酸感湧入心頭,眼角默默流下了一滴思念的眼淚,

可能剛好車上正播放著妳最愛聽的歌曲『M』,讓我好想念妳。

 

也許妳忘了我,早已經不再想起我這個人或關於我的一切,

曾經對妳的傷害是我說服自己該祝福妳的虧欠,雖然不明白為何妳要躲得那麼遠,

就連普通朋友的位子都不願意給我,光是這個想法就盤旋在腦海裡無數時間,

如果我說在我跟妳交往的最後那一年,是我用盡所有的愛在彌補我們之間的裂痕,妳會相信嗎?

 

其實,最後那一年是我真心地想跟妳走完這一輩子的頭一次念頭,

而我頭一次有這個念頭是在『父親節』,去排了蛋糕準備拿回妳家孝敬妳爸爸的那天起,

正也打算在畢業後努力考照或找副業賺錢,怎麼想都是為了咱們的將來來打算,

我努力想透過自己的力量及能力來保護妳,那天妳哭泣覺得自己總算熬過了一關時,

還以為妳是因為太苦了所以難受而哭,沒想到是我會錯意誤會妳的眼淚,

那是喜極而泣的眼淚,是妳們並肩作戰的豐碩成果,而我只是局外人霧裏看花罷了。

 

妳應該也沒在那工作了吧!

常在想,如果在去年六月之時妳抽籤卜卦問工作去留時,

我極力支持妳離職我們是不是就不用分開,

又或者我回到前年六月時不要犯了不可原諒的錯,咱們是不是能夠相安無事一直走下去呢?

無論答案是什麼都無法改變現在的結果,能說的是我經歷這次的徹底崩壞後更能輕鬆面對很多事物,

尤其是我找回『真實的自己』,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自己,

簡單來說,我似乎回到在認識黃之前的自己,凡事靠自己去掙去努力去揮灑自己,

而不是那時剛認識妳的我,那個我太負面太黑暗,因為不懂沈澱自己才又一步步的去傷害身邊的人,

以為自己沒資格在談論愛情,也無法相信自己有資格愛人或被愛,

我們都是曾經傷痕累累的人,難怪我們都只能舔舐彼此的傷口卻無能為力給予對方勇氣及希望,

倘若時間倒回而是現在的我去認識妳,我想我一定有把握將妳照顧得更好更能讓妳依靠。

 

如果每一對情侶都要在彼此身上學到了那一點能力,亦或知道了錯誤立即修改,

是不是就不必再尋找下一個人,

因為學會更如何愛人了卻只能用在下一個所謂對的人身上,

不也只是不斷實驗罷了,

唯有曾經熟悉的人才能了解妳的一切,只有花費那些時間陪伴的人才是『對的人』。

 

arrow
arrow

    貓頭鷹戀上白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